因為搭乘廉航加上選擇中午飛的班機(當時兩個上班族夫婦還是想要睡到自然醒再慵懶の出發,從桃園機場飛到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時已經下午4:30了。到了機場後,身為吃貨的我當然是帶著老公先品嚐一下機場的美食呀~

 

【機場美食】

這是我點的,蛤蠣湯麵+野菜香菇飯,超好吃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超容易滿足的 

 

先生是一個簡單的人,他點了蕎麥鵝肉沾麵~ 其實我私心覺得愈簡單的東西愈好吃,每一次我都會很開心可以吃老公的,因為他點得都很美味~ (吃這盤望那盤的我=超級吃貨 

 

   

當初我們還在猜右下腳那兩顆類似醃製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吃下去才知道,原來是甜滋滋的麻糬~ 這一趟來日本,才真的想起來日本人超愛吃這種超甜的甜食配茶喝的。

 

關西國際機場的美食街就是在二樓包含商店街的地方,我們繞了一圈就決定吃這家了,不過每家看起來都不錯呀!呵呵

 

 店內的裝潢其實相當普通,不過來到日本就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呀~ 身邊充斥著西裝筆挺的商旅人士,談論著日文的氣氛就是... 日本味兒濃厚呀 

 

【關西車站- 京都:JRC日本】

關西國際機場出來後直達關西車站,我們先買京都來回關西國際機場的Haruka ICOCA ¥1,500。

(前方淺藍色的JR Ticket Office就可以買了) 

搭乘時間約75分鐘,我與老公在JR上的自拍照~ 

 

沿途看著風景,經過了好幾個城市。

 

(Photo resource: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11/14928530010_d3ebf70b76_o.jpg)

 

終於到達京都車站,轉眼間也晚上6點多了。隨後我們搭計程車到旅館下塌。

(Photo source: http://2.bp.blogspot.com/-lxwl7j0yP1Q/USDc0etuorI/AAAAAAAABTE/_j871scGmmw/s640/IMG_5186.JPG)

 

到站後,我們順便看了回程京都- 關西機場的班次,還好班次蠻多的,很方便。

 

京都車站外面有許多計程車排隊,其實我們也可以坐市區公車到旅館,不過我們其實想直接搭計程車,帶著行李到旅館check-in 。

 

有關旅館的介紹,請參考前一篇:行前介紹、實用工具介紹篇

 

Check-in 完成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走出門賞夜櫻、吃晚上的點心嚕!

 

還沒到京都賞過花的我,一直以為賞櫻就是那樣... (都還停留在台灣阿里山上櫻花開的景觀,有點稀疏) 所以其實也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只是想說和老公兩人出來走走透透氣、吃日本美食也很好。

 

因為住在高島屋百貨公司的旁邊,出門後看到走道上有一棵巨大的櫻花樹,滿開的讓我超級無敵驚訝!直嚷嚷著要老公幫我們合照!老公看我一副鄉巴佬、有點可愛但是又有點無奈的表情,說著「前面還有更多呢!」我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很堅持要老公幫我拍照,深怕錯過了就沒有了!後來照片應該是刪掉了... 因為我真的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櫻花滿開!(羞 

 

 

 

沿路的景色真的讓我好陶醉... 彷彿置身夢幻的國度,「賞夜櫻」原來這麼有情調!此時我們已經去超商買了喜歡的啤酒,邊走邊喝了~ 超享受 ❤️  

 

接著,走到八阪神社裡的圓山公園~  沿路都有賣小吃的攤販  

 

圓山公園其實藏著一棵百年的櫻花樹,是裡面最具代表性的巨大櫻花,許多人都慕名而來、爭相與她合照。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櫻花樹下吃著小火鍋、喝酒談天,好愜意!

 

此時我與老公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決定另擇他日再來吃、享受在夜櫻絢爛的燈火與飄落花瓣中晚餐。

 

當然我們還是買了小東西配著啤酒,邊走邊吃~~~ (竹筍烤、章魚燒)

 

   

  

 

到神社參拜一下~ 

夜晚的八阪神社,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慢慢的,我們散步回去旅館~ 準備好好洗個澡,為明天的行程作準備嚕。

 

日本的街道上常見的歷史名人雕像 

 

京都夜晚街景,計程車沒有統一的格式,不過很可愛的是車頂都有各種形狀的小燈箱、提供不同的資訊與服務。 

 

『 你看~~~~ 京都街道,都被櫻花綁架了!真的超浪漫的!』

 

 

BTW, 日本的草莓也是大顆又好吃! 

 

 

Next: 【Day 2,日本京都櫻花滿開,五天四夜自由行!】膠囊旅館、夢館和服體驗、攝影師外拍、必吃點心、新京極逛街、祇園、都踊購票 


arrow
arrow

    慢活人,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