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原則,成功扭轉「低級俗氣」,打造「高檔時尚」風格的Home Shopping Network! 

 

 螢幕快照 2014-08-18 下午11.31.09  

 

「家庭購物頻道」在妳的心目中Fashion嗎?

 

美國家庭購物頻道(HSN) 賣的是 緊身牛子褲、香水、廚房家電...  

 

 0531_mindy-grossman_400x400  

 

自從零售高手Mindy Grossman 接手後,

讓HSN 透過電視頻道、網路、以及型錄銷售,

上季營收7.7億美元,業務逐漸成長。

 

Mindy 小檔案:
1. 前Nike 全球副總裁、電子商務公司IAC執行長

2. HSN電視購物臺執行長、全美零售業聯盟副董事長

3. 三度獲「富比世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

 

Mindy Grossman 是如何賦予HSN高檔的形象、以及更廣大的客戶群呢?


 

 

Mindy 分享的七個原則

 

 1. 【Follow Your Gut 從心出發】

Mindy 是家裡的長女,自小就決定要拿取一個有聲望的學位 (例如醫學、會計、或者是法律)。 

她說:「大學最後一個學期時我與高中男友訂婚了,他即將成為醫生。」

 

「而我計劃在秋季進入法律學院。」

 

她還記得在當年22歲的年紀裡,她所面臨的是永不變化的未來。

 

「有天早上我起床時,有個意念在腦海裡醞釀,

 

然後我告訴自己:

『我不要結婚、我不要去法律學院、我要搬去紐約,我要去找到我想要的東西!』」

對一個年輕的女孩來說,那是一個非常大膽的想法!

 

但是Mindy證明了她的決定「一個願意去冒險、永遠相信自己要做的事的精神」,

讓她得到了在時尚產業、零售產業中一系列「高影響力領導者」的名聲。

 

 2.  【Measure your opportunities 把握你的機會】

每當你在尋找工作機會、或者面臨生命抉擇時,以下三點原則可以讓你過濾選擇的機會:

(1) 你對這件事有熱情嗎?
(2) 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家人、職涯有所影響嗎?
(3) 這件事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每個人對這些選擇的比重程度皆不相同,但當然他們是相當有效率的方法。

 

Mindy 使用了這些方法來判斷是否她該離開Nike進入HSN 

(旁人都覺得這是自殺職涯的行為。)

然而Mindy做到了,而且比預期的好!

 

3. 【It’s OK to have “Take me off the Ledge” moments 「遠離挫折」時刻】

「自我懷疑」絕不會出現在Mindy的字典裡。當Mindy一開始接任HSN執行長一職後 

(重新定義企業文化、做出許多重大的改變時),Mindy曾經憂慮過。

 

她說:處事輕重緩急中「自己絕對是最微小的,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去影響的那些事物。」

回想起當時自己最重要的排序就是公司、再來是員工———

要確保6,000名員工的溫飽、他們的家庭,要讓大家都知道HSN會從最艱難的時刻翻身!

 

Mindy又說:「我記得,我經常在公司的陽台打電話給我的先生,感謝他陪伴我走過那段時光。」

而那段時光,Mindy又稱它為「Take me off the Ledge 遠離挫折 (脫離陽台)時刻」。

 

其中關鍵就是要真誠面對自己的熱情、還有願景,絕不要讓自己陷入挑戰的泥沼!

「我們在2008年開始向公眾出售股份,當時世界恰巧面臨破碎的局面 (景氣大恐慌)。」

「但我們知道我們的策略有在生效,我們知道我們即將可以收到豐碩的果實!」

 

3. 【Never  forget your values 決不忘記自己的價值】

1990年時Mindy曾為「權威導向管理」的女執行長工作。

儘管Mindy慢慢地升職,甚至比許多其他的同事都有更好的待遇時,

她不能忍受其毒害的管理方式 (toxic management)。

 

一天夜晚回到家後,她面對一個三歲的小孩,以及一個無業的丈夫,

提出:「明天我要辭職了,我無法再待在那間公司一天。

我一點都不在乎我有多成功,那只會讓我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後來Mindy真的這樣做了。


後來她的選擇推向了她進入Ralph Lauren的Polo牛仔褲部門。

堅持你想做的事情,並盡力、專業地發揮個人的能力!

 

4. 【Nurture your team 培育你的團隊】

Mindy認為:「執行長須負起製定願景的工作、規劃各個任務,然後組織一個堅強的團隊來分享這樣的願景以及熱情,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自己做好一件事情的。」她在HSN的願景就是:把周圍的人都變成有熱情心態的生態環境。也決不使用恐懼權威來驅動他人,那將使你失去最棒的人才。留下的那些人都變成受害者。最終,企業絕對不會成功。

 

取而代之的是, Mindy希望她的員工們都有歸屬安全感,她把對於品牌的熱情及願景培育在員工中。「我想說的是這不只是建立一個企業組織,我們視它為神聖的熱誠。」「有時候別人來我們公司參訪時,他們會開玩笑說:『你們每個人的氣息有點都好像!是被企業文化社會化了嗎? (cultish)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玩笑。」

 

5. 【Surrounded yourself with extraordinary people 讓你的周圍充滿不平凡的人】

跟Nike的Phil Knight學習,Mindy學到了一句「如何成為一位星級經理人」的至理名言。

 

她說:「我一定有跟Phil說過,『為什麼我無法讓這個人去做那件事?』然後他只是看著我說:『Mindy你需要做的是停止讓平凡人去做不平凡的事情,然後想辦法讓你自己周遭都是不平凡的人。』我知道他指的是卓越的領導者將他們的重心放在相當有潛力的員工身上,確定他們會變得更好!」

 

Mindy 從來都沒有忘記那一段話,她也邀請了教練來訓練自己變成更好、更不平凡的領導者。

也把高級主管團隊放入不同的情況及環境下,訓練加強他們自己的的技巧及天賦。

Mindy說:「我是在對未來投資!」

 

6. 【Let yourself breath 讓自己呼吸】

「比起男人來說,我覺得女人想做的事情更多... 像是對企業、家庭、朋友負責任... 」

「然後常常我們最需要的是『有能力停下來,填補自己』」

 

那並不代表要讓忙碌的自己停下來做瑜伽、冥想。

 

Mindy有一間在鄉間的房子,她可以在哪裡爬山和盡情奔跑。

「那是一個可以讓我自己雜思凍結的地方。」

 

而Mindy也相當享受下廚、娛樂、與朋友消遣、以及閱讀。

她承認:「我還沒找到完美的公式。」

但是在她對於平衡生活的要求下,她總是在行事曆上定下自己的「Mindy時間」,

儘管那只是一件5分鐘的事情。

 

她說:「其實我以前從不這麼做。」

「以前我可能只是從辦公室走出去、去看一下電視、或者和同事們打聲招呼。」

後來我想:「一個可以安排時間填補自己、放鬆自己的人,是一個更棒的人。」

 

 


arrow
arrow

    慢活人,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