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2 人份20 分鐘

 
主要食材
義大利麵2人份
白花椰菜1大把
小魚乾適量
蒜頭1顆
小辣椒3條
調味品
茶籽油適量
鹽巴適量
番茄醬適量
橄欖油適量
起司粉適量
羅勒葉適量

 

 

白花椰菜與小魚乾的新滋味 ❤️ 

最後淋上義式橄欖油提香,佐以起司粉與羅勒粉,熱騰騰的麵就可以上桌啦!

 


1準備材料


2把白花椰菜切小朵,洗淨後泡水,備用


3洗淨小魚乾,泡水備用

 
4準備高筒鍋(煮義大利麵適用),等水滾


5水滾後把義大利麵傘狀直立鋪開,熟成的麵條會自己掉下去鍋底。稍微用鏟子撥一撥,使其更均勻。滾7分鐘左右讓麵熟。加入適量鹽巴,攪拌、關火


6把麵條倒入網狀容器,開冷水沖擊冷卻。(冷水會讓麵條瞬間收縮,更有彈性)上下搖動,增加麵條的Q彈口感


7冷卻的麵條放入容器內,加入義式橄欖油、番茄醬(可以自己做的番茄肉醬代替,更健康),攪拌均勻、備用。


8將炒鍋加熱,倒入些許茶籽油(可用自家有的油替代:奶油、葵花油等口味都有些許不同)。放入切好的蒜頭及去籽辣椒碎末,小火炒香。加入瀝乾的小魚乾,炒到冒出香味。再放入瀝乾水分的白花椰菜,加一點水,大火蓋鍋、待水蒸氣冒出鍋蓋,轉小火、開鍋蓋攪拌。入些許鹽巴調味。倒掉鍋內多餘湯汁,義大利麵加入混合均勻、關火。


9關火後鍋蓋悶,讓鍋內的餘溫把冷卻的麵條與配菜食材融合。麵條不會太乾也熱熱的,保持兩方該有的味道。清甜清脆的白花椰菜搭配小魚乾的提味,以及紮實的番茄麵條,相當對味! 起鍋開蓋,撒入羅勒葉末與起司粉,準備上桌啦 ❤️

 

小撇步

【食安】 
洗完食材後泡水,可以溶解出更多髒東西,所以洗完3-4次後再泡個30分鐘,再洗淨,更安心

 

 

參照愛料理iCook【櫻桃の居家廚房】 


arrow
arrow

    慢活人,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