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2 人份120 分鐘

 
主要食材
五花肉2人份
3根
洋蔥半顆
辣椒3條
雞蛋2顆
調味品
米酒適量
適量
醬油適量
雞高湯適量


週末用心滷一鍋五花肉,搭配香噴噴的白飯,總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把飯扒光!實在是邪惡萬分的秒殺配菜!最適合晚餐,與家人一起享受愉快的「餐桌時光」。
 

1準備材料


2滾水,把洗淨的雞蛋放入煮滾,約10分鐘左右


3雞蛋煮滾後取出,沖冷水降溫,撥殼備用


4備另一鍋水,煮滾,把洗淨的五花肉塊放入,逼出血水及雜質。


5講五花肉取出鍋,沖冷水,洗淨備用。


6將預先做好的雞高湯塊從冷凍取出,稍微退冰備用


7滷鍋依序放入食材:洋蔥片鋪底、辣椒、蔥、五花肉、雞蛋、冰糖、倒入米酒、醬油、水,至鍋8分滿,放入雞高湯塊。蓋鍋,開小火煮。


8一直滾到內鍋水份剩下2分滿左右,與五花肉、雞蛋差不多高。即可停火,試一下鹹度與甜度,不夠再加。太過就加點水,再煮。最後,蓋鍋再悶1小時會更入味軟爛好食呦!❤️
 
9滷肉完成!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下飯,也有溫暖「家的味道」呀

 

小撇步

滷鍋滾後,可能鍋蓋悶著會一直流出湯汁,此時可以將掛蓋打開一小縫、或先打開放旁邊,等滷汁開始降低被吸收再蓋上鍋蓋。

參照愛料理iCook【櫻桃の居家廚房】 


arrow
arrow

    慢活人,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