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郵輪,大家一定會先想到蔚藍廣闊的海洋與繽紛的夏季,美酒佳餚美景與美人... 很想來一趟放鬆愜意又慵懶的旅行!
 

 

從去年我們就想訂一趟郵輪之旅帶寶寶去玩,因為寶寶還沒出國過、我們也是新手父母不確定寶寶能否撐得住飛機上的旅行... (我家的猴寶本月1y10m,去年11月左右訂的郵輪,那時他才1y3m左右,超級好動又坐不住... 不太會講話、不如意會用大哭崩潰來表達@_@|||... 光想到在飛機上大哭我們就皮皮挫,因此決定走郵輪路線。我們住在基隆,搭計程車去基隆港只要15mins,對寶寶來說是小case。只要上船了就隨時隨地都可以玩,崩潰時還可以帶回房間好好安慰。所以為了有好的品質,我們還刻意選擇了迷你套房陽台艙,果然一路順暢~~~寶寶真的表現良好,老公和我和寶寶都超享受!玩得意猶未盡!)


再來有一個原因就是闔家適宜... 因為可以完全不用動腦去思考再來要玩什麼,只要把船上的節目表取出圈出想去的,走出房間,就成就達成XDDDD 
 

 

不論是小嬰兒(2歲以下還只收部分金額!)還是老人、甚至是行動不便者,郵輪的無障礙空間都是超級適合與體貼以上人士的。行李的部分也是不需要擔心,我因為全職帶寶寶已經近兩年沒出國了,所以本次郵輪旅我卯足了勁地帶了很多給西... 二大行李箱+一寶寶推車+一寶寶背巾。其中一大行李箱是空的... 因為要去shopping (這次5天4夜的郵輪之旅是去日本沖繩+石垣島),大家都知道超・極・好・買!XD 而且行李箱都是服務員在check-in時就幫忙送進房間,check-out時幫忙送出郵輪,完全沒有提重物的困擾!👍



其實超久沒有寫網誌了,因為這次的郵輪之旅太多人在私下詢問,所以索性重出江湖也不是這樣說啦,大家應該有發現我生完寶寶後就沒動筆了,這一兩年腦袋應該退化蠻多的Q_Q 再出來寫寫東西也不錯。寶寶快兩歲了,生活比較規律與穩定了。我好像快要可以脫離苦海啦~~~哈哈。這兩年來擔任24小時無後援全職媽的生活真是刻苦銘心呀XD不過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甘之如飴呀!

不過這幾篇2018「盛世公主號」微奢華郵輪之旅遊記,我還是會簡短帶過,大部份是自己私人臉書上的分享直接複製貼上,以照片多為實際分享。因為本媽還是得半夜坐在點腦桌前敲打鍵盤... 寶寶隨時會醒來討奶喝orz...


 

2018「盛世公主號」微奢華郵輪之旅- Day 1

 

今年是盛世公主號亞洲首航,我們選擇在5月15日盛世公主號出航,除了因為6月中旬寶寶就滿2歲收費較高之外,還有因為5月未到暑假旺季、氣溫與海面浪已經非常平穩良好,可以避開一些不必要的人潮。

 

行程表上,最後登船時間是4pm,我們約中午12:00 老公去公所繳完稅後就出發去基隆港,出發前一天我已跟寶寶做好心理建設,說我們會坐大船船去旅行喔,會有好幾天沒有回家要在大船船的房間裡睡覺喔,我們可以挑你想帶的玩具和毯毯一起去。所以出發當天寶寶跟我們一樣是充滿期待又興奮的!到基隆港後,開始排隊準備check-in登船的作業,過海關安檢,約1個小時就完成,上船了!

 

準備check-in 中!

小艾立狂拿我的自拍桿殺底片XD 

盛世公主號真的好巨大! ❤️

#CruiseTripDay1

 

一進房間老公持續放空~ 
寶寶一直玩東玩西,媽咪一直拍照🤗

#套房陽台艙 
有專屬的服務生喔,他叫做Gerwin。

來幫我們把兩床合併成一大床,兩男子開始睡午覺

#備品都是船上LatusSpa的,好優👍

看看,我是不是帶超多衣服鞋子的!因為郵輪就像家一樣方便!哈哈哈

一進房間就開始把每一格櫃子和東西拆開探索的好奇寶寶,老公持率發呆放空中...

終於開始睡午覺啦!

基隆港口的陽台,沒有特別好看,期待明日出海的大海陽台

後來服務員很貼心,專程送上兩杯香檳給我和先生,還逗孩子玩

 等到寶寶睡醒後,約5:00pm,盛世公主號開始行駛離開台灣... 

我們開始在船上活動~ 然後我們要出海啦!

#有5天沒網路喔❤️
#期待斷訊的放鬆假期😌

See you soon, Taiwan!

船上大多都是免費all you can eat 的喔!趁天氣好,先去曬曬太陽、踏踏水,之後就全體集合先去觀看登船的緊急逃生介紹。

寶寶無比得興奮!!!!


登船第一日晚餐時間,餐點比想像中好吃很多耶!薯條沾牛肉醬是艾立的心頭好。我最愛的是綠豆薏仁蓮子涼湯,連點了兩晚晚餐~ 好Q清甜。

服務生很貼心,為我們帶位、舖用餐巾、拉椅子~ 很紳士。

#SymphonyResturant

寶寶可以乖乖坐好用餐實在是非常的感動!

吃飽後去公主劇院看音樂舞台劇,還有噴煙火的效果~ 聲光震撼,音樂都很棒!寶寶看的很專心。

影片快轉消音與修剪過,實際上唱的音樂劇非常好聽,但因為是最新的舞台劇,怕有著作權問題就不便透露了。

#PrincessTheater


看完音樂劇,再出發兒童遊戲室3-6歲區陪艾立玩到盡興❤️他好嗨~~~~

有兒童廁所

還有兒童飲水機

串珠和塗鴉等等遊戲,小孩不無聊。

玩到不走了XDDDD 最後是因為他大便了,我們必須帶他回房洗澡換尿布,強行拉走的呀...


回房洗完澡之後...寶寶竟然還精神很好,約10pm我們還帶寶寶上去船頂,看看星空電影院,倦了才真的回房睡覺。

結束第一天的登船日,夜晚在船頂泳池畔的星空戶外電影院度過~ 回房再做個舒服的spa去角質。

等到老公小孩都睡著後我再偷偷研究明日行程❤️

#晚安






哇,第一天就已經玩到筋疲力盡了.... 太好玩了!期待明天❤️

補上公主郵輪每日郵報:Day1


3歲以下兒童活動:

後記:(喔...我打完這篇,寶寶竟然醒來討喝奶3次...是超級敏感雷達嗎?要打完收工,快去陪睡啦


arrow
arrow

    慢活人,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